-把信交给加西亚-

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

【瓶邪】最佳影片(雨村日常)

*突发日常,依旧ooc预警!磕糖愉快!

*今天怨念很大,写出来解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雨村到了夏季,温度虽然没有杭州那难熬,但光坐着不摇摇蒲扇,身上还是能结出一层汗来。今天晚上的晚饭是一锅乱炖,胖子有些事情回了北京,家里就剩我和闷油瓶俩人,伙食也没讲究,呼啦呼啦地就解决完一大碗,饱了就坐椅子上摸肚子。

坐那消食的工夫汗也跟着出来,没摇扇子,黏糊得很,我连看手机的心情也没多少,随手往桌上一放,和闷油瓶招呼了一声先钻进浴室洗澡去。

等我擦着头出来,闷油瓶也擦着洗完碗的手,指了指桌上的手机,道:“有消息。”

我拿起来一看,是一个从没看见过的微信群聊,消息一直没停下来。我往上翻了翻记录,知道是在讨论过同学会的事,心里顿时有点复杂。

倒不是觉得校园岁月遥远,缅怀青春去了,而是感慨这些快四十的人,还喜欢这些虚样式。真情实意来见老同学能有十个半夜都笑醒,我看群里面一个个跟“1”的积极态度,自己没想出声,就光看着没说话。

闷油瓶可能看我盯着手机脸色不对劲的样子有点担心,走过来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那帮同学整什么同学会,看看他们说啥,没打算去。”

本来我微信里面的大学同学就一两个,也是那种不怎么找事的,除了过年过节的例行祝福就没什么交际。就上次去杭州体检完,去楼外楼吃了一顿,遇上了以前的同学,赶着要我微信。当时我觉得闷油瓶和人的关系定义中,可能没“同学”这个概念,就想着让他感受一下这种同学情,也就加了好友。

加完之后我又后悔,心说,这不是给没有同学的瓶仔伤口撒盐吗。事实也是我想太多,闷油瓶根本没有把这档事放心上。

这兄弟在大学就喜欢搞联谊狂欢,我以为这么多年下来他性子会改改,没想到这次聚会的牵头还是他。

晚上我们一块躺在床头闲聊,大部分的时间还是我絮絮在说,闷油瓶时不时应一声,这么多日子早就习惯,也早过了要数他说了几个字的年纪。就觉得这日子过着,安逸得不行。

放床头柜的手机被我静音之后,还是会有信息一条条跳出来,我干脆把它翻过来放着,也没啥心思关注后续。

我和现在的老同学真不是一路人,过去了也只能冷场。等到了问职业,说在村子里种地收菜,没人信还是最轻的程度。

今晚想以前的事一多,就不知怎么和闷油瓶多聊了几句大学生活。

那会儿刚好世纪之交,意义重大,我们一个个年轻不懂事,上赶着四处凑热闹。现在很多事情记不太清,和闷油瓶聊的还比不上社交媒体上瞎编的段子。

我心想,语言可能没多大说服力,就去摸手机,准备去视频软件上找个讲那会儿大学生活的片子看看。刚翻过来,就被百来条的微信信息扰得头疼。

群里开始轮流问近况,一个一个跟报数似的交待老底,我没兴趣也对他们的生活不感兴趣,把微信关了后台之后就去找电影。

我扒拉了一阵才找着一部,顺便瞥了一眼评分。我突然意识到,自己并没有深入了解过闷油瓶对于这类艺术作品的赏析眼光。他这个经历过这么多故事的人,是怎么看待别人编纂出来的故事。

我停下了手里的活,关了手机坐了回去,问道:“小哥,你有喜欢看的片子吗?”

闷油瓶似乎有点意外我问出的这个问题,我猜他在电影市场飞速发展这几年里还蹲在门后面,我也没好到哪里去,现在问我这问题,也只能回答一些老片的名字过场。

看闷油瓶的样子,我还以为他不是很理解我的意思:“就那种你看了很舒服反复看的。”他点了点头,侧身去他那边的柜子上拿手机。我心里一喜,这瓶仔也会自己主动欣赏艺术,看来我的一些工作没白费。

我凑到他旁边,准备看看他用的什么视频软件,了解一下他的私人世界,没想到他直接打开了手机系统的相册,调出了一连串小视频。

他点开了其中一个举近了给我看,我没当场羞死过去。

不知道是哪天早上,这闷油瓶子心情上来拍的我。视频里我仰头压在他胳膊上,微张着嘴打着小呼噜。过一会儿还会抿嘴,一股子傻气嗖嗖往上冒。

公开处刑就短短十几秒,我却感觉的这十几年的老脸可以扒了。我干笑道:“你拍了多少个……”

闷油瓶没回答,自动退了出去,看着总数为69个的视频组,我全凭一口气吊着。

欣赏完这些艺术作品,我实在是没心情追究要不要删除这个问题,我只让他以后别和我一起分享了,独乐乐就好。

然而我这样的宽宏大量导致了之后,因为内存不足闷油瓶需要换手机,胖子随口问了句,什么东西占了这么多内存。那次赶巧,我生活圈子里重要人物都在,都过来要看看张家族长对什么东西这么上心。

我那会儿早忘了这件事,也挤过去。那百来个视频封面一出来,我就知道我要泪洒西湖。

于是过了一个月之后,闷油瓶的新手机才被安排上。

FIN.

评论(34)
热度(70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